顏色認知、專注力、反應力及手眼協調提昇的桌遊-「矮人骰子樂」

哈囉!大家好!我是「大林老師」喔!
大家早!大家今天都是最年輕的18歲啦!  

歡迎來到本園地逛逛,大林老師今天又有任務要出發囉!我們可以跟著大林老師一起去看看,到底他有什麼法寶,可以讓社區長輩一直跟著大林老師動茲動茲動起來,而且大家在課堂上又一直笑嘻嘻的呢! 


有部份長者正聚精會神地完成桌遊的牌卡組合,希望能夠盡快完成指定的模式組合,在找的過程中惟恐落人於後,所以要加快速度找出來。.


這就是我們在玩的桌遊-「矮人骰子樂」、玩法就是找出五十六張牌卡中,配備組合正確的為優勝,參考依據是先骰出三個顏色骰子,再按所擲出的顏色組合(不一定要同順序),快速尋找出牌卡中相同組合顏色的小矮人。


其實這款桌遊玩法很簡單,但要贏得比賽並不容易,因為海底的牌卡很多,要快速找出符合的顏色組合卻成功率很低,因為花花綠綠的牌海,要有相當的辨色及反應力才能達到目的。


過程是有趣的,因為大家都非常投入其中,不過,偶有落單的長者被忽略,因為當大家都在找牌時,有些長者是興趣缺缺的,所以改善方法就是讓帶動的人領導遊戲過程,比較可能達到面面俱到的預期效果喔!


後記:這是一款訓練顏色認知、專注力、反應力及手眼協調的桌遊,需要大家團體合作也可以互相競爭的遊戲,不過,牌卡的尺寸有點小,長者雖然仍可以尋找出牌卡,但放大牌卡尺寸或者建立起相對色反差大的系統,應該接受度與粘著度會更高喔!


 @課程洽詢:0928552803 / 大林老師 ksong0506@gmail.com 

KOBAYASHI [ 大林老師 | 運動指導 ] 提醒您:文章歡迎轉載!但請註明來源網站名稱及網址!如有侵權,請來信告知,將儘快為您處理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