將積木排列成行,再經由推倒方式引發連鎖反應-「積木骨牌」

哈囉!大家好!我是「大林老師」喔! 
大家早!大家今天都是最年輕的18歲啦! 

歡迎來到本園地逛逛,大林老師今天又有任務要出發囉!我們可以跟著大林老師一起去看看,到底他有什麼法寶,可以讓社區長輩一直跟著大林老師動茲動茲動起來,而且大家在課堂上又一直笑嘻嘻的呢! 

介紹這款桌遊是積木骨牌,顧名思義就是將積木排列成行,再經由推倒方式引發連鎖反應,當然,這需要長者的專注力,才能完成這項遊戲。
首先先示範遊戲的玩法,很多長者並不熟悉遊戲玩法,只知道是積木,就以為是小孩子在玩的玩具,實際上,要經由創造不同的關卡能讓骨牌順利推倒,其實有一定的難度的。只是,場地所限的關係,例如:桌面不平穩或場地不夠大,都不會讓積木順利排列完整。


這款遊戲要訓練的是長者的專注力及手部的精細動作,而且這款遊戲需要一點點的創造力,因為配件雖然有盪鞦韃、翹翹板等配件可以玩,但不一定會引起長者共鳴,因為這跟每個人的成長背景有關係,如果生活經驗沒有相關物件的接觸,就不會知道這些配件的用途。


這時候,帶領者就需要先做到起頭示範的功能,就能讓長者也有學習模仿的對象,這樣他們就可以大膽地試用物件,並且在遊戲設計採用,就可達到桌遊設定的專注及創造的目的了!



後記:場地的限制是優點也是缺點,可以讓長者集中聚焦在遊戲對象上面,也可以讓其他人觀摩玩法,比較之後就有了自主學習的動力喔!


 @課程洽詢:0928552803 / 大林老師 ksong0506@gmail.com 


KOBAYASHI [ 大林老師 | 運動指導 ] 提醒您:文章歡迎轉載!但請註明來源網站名稱及網址!如有侵權,請來信告知,將儘快為您處理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