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動態影片]律動歌曲不以站姿設計 以長輩安全做考量

哈囉!大家好!我是「大林老師」喔! 
大家早!大家今天都是最年輕的18歲啦!

歡迎來到本園地逛逛,大林老師今天又有任務要出發囉!我們可以跟著大林老師一起去看看,到底他有什麼法寶,可以讓社區長輩一直跟著大林老師動茲動茲動起來,而且大家在課堂上又一直笑嘻嘻的呢! 


來喔!大家攏總來運動喔!來流汗!來運動!大家作伙來賺健康喔!大家講:好不好啊?
來喔!雙手舉高高,讓你的雙手抖動一下,讓你的肩膀抖動一下喔!

大家先借我雙手一下喔!跟我作一樣的動作,雙手手指來繞圈一下,不要互相碰到一起喔!

來!拍噗仔…拍…拍…拍

厚!咱來繞手指!雙手借我一下哦!

大姆指來繞一下!再來第二指、中指、第四指、尚尾指!

來!第四指尚沒力能幹什麼?掛手戒!

來!尚尾指能幹什麼?挖鼻孔、挖耳孔!

厚!來!咱擱來巔倒繞一下!

來!拍噗仔…拍…拍…拍

來!大姆指借我一下!厚!剩的四指麥愛出力哦!

這是阿公哦!

厚!尚尾指擱借我一下哦!這是阿媽哦!

阿公取阿媽來去買新衣!

阿媽跟阿公來去逛夜市!

阿公取阿媽來去喝咖啡!

阿媽跟阿公來去看電影!

來!拍噗仔…拍…拍…拍

手指來轉繞一下!刺激一下左右腦!

手指有很多神經元!也叫第二大腦!

這是在訓練咱A左右腦,有胼胝體在作連結,越練越大粒哦!

左右腦的刺激越多,就A越來越靈活、越來越俐洛哦!

就像學音樂的左右腦都很均衡,都很聰明!要會運動也要會唱歌哦!

嘴也要多多動!食東西也要多咬幾下呀!每次要咬30下哦!

會增加很多口水幫助消化!也可以多多刺激大腦!


我們的課程設計內容是多元的,有肢體關節的暖身、有放鬆筋絡的伸展、有肌力訓練的徒手操,都是針對不同的長者程度所設計,再結合一些律動歌曲及有趣的互動模式,讓長者能夠輕鬆學習不覺壓力,以下展示片段帶動唱內容。



活動的設計取決於課程素材的內容,所以每首歌曲設計的動作都是針對長者的坐姿去配合,讓我們的長者在安全的椅子上動作會是比較好的,但有些場地的問題無法達到這種標準,所以我們的律動歌曲就先不以站姿來設計,一切是以長輩安全來做考量的!




 @課程洽詢:0928552803 / 大林老師 ksong0506@gmail.com 

KOBAYASHI [ 大林老師 | 運動指導 ] 提醒您:文章歡迎轉載!但請註明來源網站名稱及網址!如有侵權,請來信告知,將儘快為您處理!